logo圖片

網站地圖

字級設定

辦學理念

首頁 列表
點擊 複製連結 開新視窗 分享至Facebook平台 開新視窗 分享至LINE 開新視窗 分享至twitter平台

❃辦學理念 
 ◈實施全人教育,著重五育並進。
 ◈促進學校社區化,社區學校化的教育型態
 ◈多元化的教育活動,開發學童潛能。
 ◈關懷文化不利之學童,促進教育機會均等。
 ◈營造溫馨、和諧兼重校園倫理的學習氣氛。
 ◈引導教師專業成長,親師合作為教育正軌。

 ◈五育並進、七大領域教學正常化─辦理各項學藝競賽,體育活動,啟發學童各項能力與智慧,學到帶得走的能力。
 ◈品德、生活教育嚴管慈教─讓學童在淳樸兼重校園倫理的情境下,敦品勵行並做好生活教育。
 ◈榮譽感、成就感教育大力提倡─包含校內外競賽與獎勵,如榮譽銀行存摺、書香獎、優秀.清寒學生獎助學金頒發...等表彰與激勵措施,建立學子自信心。
 ◈文質彬彬的雙語文教育涵養-極力推廣鄉土語文教授、語文護照、中國經典誦讀、時事報告、讀者劇場、英語律動、文章寫作-新港園    地、圖書閱讀等增進語文知能。
 ◈推動生動活潑的社團競賽─推展籃球、排球運動成為本校優良傳統,再創佳績。另以田徑隊、陶直笛隊、節奏樂隊、躲避球隊或傳統民俗  技藝隊等,能表現教學成果又能對外比賽。
 ◈實施雅緻脫俗的藝術教育─例如美術創作獻上美展、線上音樂教室,以及個人歌藝、舞藝、雜耍、學期末均予舞台,師生有發表的空間並  增進藝術鑑賞能力。
 ◈國際教育的推動與深化─透過活動與課程開闊孩子眼界,透過學校本位課程的建立形塑學生帶著走的能力。

 

❃新港的教育精神 

★品格質樸:實踐惜福愛物、感恩有禮、尊重生命的在地精神。
★多元學習:發展藝術與人文、科技、語文學習,並重視全人教育,培育兒童具世界觀及統整及創造的能力。
★開放精神:校園環境開放,處處教材生態園;師生心靈開放,對話溝通流暢;行政教學開放,相互體恤合作。學生樂於學習!校園穩定成長!

 

❃新港的教育願景 - 營造「紀律、雙語、藝文、創造力、國際觀風格」的校園文化 

 

♥ 整潔的新港:
整潔衛生是每個人都應維持與愛護的,維護自己身心與周遭環境的整齊清潔。
♥ 秩序的新港:
法治是民主的生命,個人自由需建立在社會秩序的基礎上,信守法紀、遵守規律定時作息,井然有序。
♥ 禮貌的新港:
溫文儒雅,尊重自己也能尊重別人。在校友愛同學、尊敬師長,在家孝順父母、親愛兄弟姊妹。
♥ 學習的新港:
學習學習的方法,親師生共構學習型家庭與學習型班級與校園,讓雙環學習成為生活的品味與涵養。
♥ 健康的新港:
所有師生都能潔身自愛、身心健康,以嶄新的生命力、健康的體魄迎向未來。
♥ 負責的新港:
所有師生都能對自己的職責盡心盡力且多一分的付出。
♥ 付出的新港:
全校師生都能共同努力,打造幽雅的教學環境,發展精緻的教學品質並對自己、班級及學校榮譽來打拼付出。
♥ 實作的新港:
語文聽說讀寫、創意數學及創客精神落實做中學,讓孩子學會帶著走得能力。
♥ 活潑的新港:
有活潑的兒童才有朝氣國家,營造生動活潑的校園笑聲,讓兒童快樂成長。
♥ 溫馨的新港:
了解人與人、人與大自然生命共同體的關係,能與他人做良好的互動,和睦相處,共同合作適應團體生活。
♥ 藝文的新港:
發展具有藝術內涵的特色,美術、陶藝創作、書法由藝廊營造氣氛及特色,節奏樂、國樂演奏欣賞陶冶性情,並舉辦藝文活動增進氣質。
♥ 國際的新港:
立足苗栗、胸懷台灣、放眼全球,透過國教教育的推動涵養師生多元文化的學習與尊重。

更新日期:2021-01-15
點閱次數:1532


☎電話:037-722547 總機:9 ▩傳真℻ :037-720013
➽地址:356苗栗縣後龍鎮校椅二路168號


最後更新時間:2024-04-25
  • 無障礙標章AA等級
回頂端